跳到主要內容

更新到 Java 5

雖然Java 5出現快兩年,但我最近都在用C#,所以也就對新功能比較沒接觸。
今天就利用一些時間,把自己寫的小程式更新為Java 5語法。

1. 若有程式已經很久沒有動,也不想改,又有很多Collection的put、get,在Eclipse都是Warning,怎麼辦呢?
解決方法: 在class宣告前加上metadata
@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
若是deprecated的method,可以在method前加上
@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
其實很穩定的code當然是不改為最高指導原則,但我對code的要求是:take warning as error,所以就必須要以上處理。

2. 使用Generic
before Generic:
HashMap hm = new HashMap();
int i=1;
String tt="test";
hm.put(new Integer(i), tt);

after Generic:
HashMap <Integer, String> hm = new HashMap<Integer, String>();
int i=1;
String tt = "test";
hm.put(i, tt); // 1. Auto Boxing 2. 自動型別檢查

今天因為這樣,發現了一個我之前copy-paste忘了改的地方,哈

3. Generic很好用,但我自己要怎麼寫呢?
before Generic:
public interface Queue
{
public void add(Object obj);
public Object remove();
}

public class ListQueue implements Queue
{
}

after Generic:

public interface Queue <A>
{
public void add(A obj);
public A remove();
}

public class ListQueue
<A> implements Queue <A>
{
}

參考文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