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ahoo採用的技術

Yahoo! and FreeBSD裏David Filo有提到他們採用修改過的FreeBSD,另外Web Server呢?
Yahoo!の独自カスタマイズApache(yapache)とPHPについての資料有提到,Yahoo是用Yahoo修改的的Apache。

這裏有提到要改用PHP http://news.com.com/2100-1023-963937.html

Michael J. Radwin talks有更詳細的歷史,我只看了幾篇,有興趣自己去看,大致整理如下:

最早使用C,稱為Filo Server和Filo Pages。後來做出yscript(C)/yscript2(C++),這都是架構在apache 1.3上,也有用mod_python、mod_perl與perl cgi。

這已經是相當穩定的Framework,但是C++太過複雜,維護不易。他們開始找其他的方案,評估後發現PHP是最適合的技術,效率和記憶體使用都很好。在2002年開始轉換。

到最新一份2006年的簡報裏表示,他們除了有使用Zend和另外的加速器,並且用C++開發自己的extension,預計在年底完成PHP Unicode,號稱PHP6。最讓我驚訝的是在這份簡報裏,mod_perl最快,再來是PHP,最慢的居然是yscript

Yahoo也有回饋Open Source社群,讓這些努力能夠進入新版的程式,創造雙贏。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看到FreeBSD/Apache/PHP的performance能像Yahoo Server那麼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