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手與領導者

看到Qing的兩篇
從高手到領導者
回應對「從高手到領導者」一文的回應

現在年輕人大都希望當幾年工程師,再轉成Presale,從此不再碰技術細節。當然,有這種想法的人是不可能成為高手;不過,當高手年過30甚至40歲時有時就不得不低頭,已經無法再學習那麼多的新知識而必須轉型。

台灣很少有高手當上主管還在管Coding這種細節,就算他自己對技術很有興趣,但繁重的行政業務和應酬就把他壓得喘不過氣。而William所說的外商公司資深技術人,我也很希望能夠看到,但台灣的外商大都只重業務,技術人在台灣大都做Support,同學Marty就是如此。

真實環境裏,政治因素影響太大,像ingramchen所言,高手的人際關係不好,根本升不上去。除非從事研究工作,否則光要維持高手的技術領先,就耗費他所有的精力。

商業周刊所報導的成功技術人,全都是完全轉型,沒有留在技術本位,半導體業的曹、張或施都一樣,連鈔票之門(Bill Gates)也是呀。說到底,想賺錢就學著當老闆,在台灣當工程師一輩子就是這樣過。

留言

匿名表示…
同意同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