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衛發出“不治”肺結核病毒警告

同事怪我都不寫些休閒的帖,先來點關於健康的BBC新聞

世衛發出“不治”肺結核病毒警告



“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
“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讓人憂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一種新的、"無法治愈"的肺結核病毒正在全世界廣泛傳播。

這種新的病毒被稱為"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XDR TB, Extreme drug resistant TB)。

美國、東歐和非洲都發現了它的蹤跡,但西歐還沒有發現確實的病例。

世衛組織的專家納恩醫生把這種新病毒的廣泛蔓延歸咎於防治政策的失誤。

世衛官員和肺結核病專家在南非的約翰內斯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遏止這種新病毒繼續蔓延。

肺結核病每年在全球範圍造成170萬人死亡,但研究人員對這種抗藥性肺結核病毒表示憂慮。

由於在療程中服用了不適合的肺結核藥物,導致了肺結核病毒對藥物產生了抗藥性,因為出現了對多種藥物產生抗藥性的"多抗藥性肺結核病毒"(MDR TB, Multi Drug TB)。

世衛組織估計,每年發生了42萬5000起"多抗藥性肺結核病毒"個案,大部分發生在中國、俄羅斯和印度。

由於需要使用毒性更強的藥物治療"多抗藥性肺結核病毒",使得治療時間更長和費用更高。

“不治之症”

現在,"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的抗藥性更強,幾乎是"無法治愈"。

世衛組織的納恩醫生說,目前正在發展新的肺結核藥物和疫苗。

他說,"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的傳播可能使得非洲的愛滋病治療計劃出現風險。

一項調查表明,患了愛滋病的病人很容易受到"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的感染,並因病死亡。

納恩醫生指出,必須要確保和監管病人按照正確的療程服用藥物,那麼不僅是肺結核病、甚至是愛滋病的抗藥性發展率也很會顯著的下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