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搜尋結果

今天看到國生三年才開始才知道蔡依林的部落格搜尋第一名是指向他的一篇Blog。這是因為目前的搜尋引擎都採用與Google相同的page rank方式,愈多的連結指向同一個page則分數愈高。而相同的情形還有在中文版Google/Yahoo搜尋jserv會找到黃敬群的Blog http://blog.linux.org.tw/jserv/。因此若要分數高,得多找些朋友把相同的keyword指向自己。例如說,輸入"資訊技術 心情",則會找到某位電腦高手的Blog;輸入"鳥毅",就被搶到我這裏。(記得上個月時,"鳥毅"的第一名還是連到某個高中生的Blog)

Google這種Page Rank方式不能說不好,但某些人的網站連結率過高(像義氣幫聯盟),Jolin's Blog事件一定還會再發生。我有寫過,Google是完全電腦作業,搜尋結果是無人介入,所以電腦還是無法取代人腦呀~

留言

ijliao寫道…
長官明察,我沒有找人幫忙做連結啊 Q_Q
jserv寫道…
長官明察,我沒有找人幫忙做連結啊 Q_Q
匿名表示…
兩位老大,正所謂:我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

開玩笑的,在下分析這事件有兩個原因。

1. Jolin事件是因為唱片公司只有去登記jolin's blog,卻沒有登記蔡依林的部落格。http://tw.dir.yahoo.com/ 這裏進去可以登記,付點小錢排名就改了。

2. 黃老大你的名聲太響亮,又有做jserv專案,加上jserv專案又停止,所以中文搜尋一定是到你家 。但為什麼Google出來的解釋:Jserv(黃敬群)自由軟體社群的開發人員之一,如維護有酷音輸入法等。 內容介紹許多資訊及軟體應用的細節技術及個人生活的經驗。
令在下不解呀~
ijliao寫道…
google fetches descriptions from DMOZ (http://dmoz.org/)
鳥毅寫道…
我已找到原因,是有在Google分類登記。請參考 再論搜尋結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