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挑工作,可以嗎?

  吉娜忿忿不平地向彼得抱怨:「可惡的布魯斯,居然敢當我的面摔桌子!」彼得連忙安慰吉娜:「哎呀,布魯斯可能只是一時不高興,到底發生什麼事?」吉娜:「布魯斯說不想做北極星客服支援系統,覺得沒挑戰性又麻煩。」彼得:「哇咧~這可是老總指名要做的案子,布魯斯如果不想做,叫他去找老總吧!」

  每個公司總會有一些Dirty Work,尤其是MIS,不做都不行。我寫「不挑工作,可能嗎?」的意思,是說明大部份的人都會挑喜歡的職業。但是以上這種情況,是在自己願意做的職業中,出現塞工作而不想做。

  並不是說挑工作不好,我自己也發生過這種情況,尤其是知道寫出來的系統用不了多久就會被換掉時,當年我和麥可為了這件事爭辯許久差點吵起來,但最後仍然寫完,結果只用了一個月呀!若是現在,我會用比較溫和的態度處理,比如說:「我覺得這個系統很好,但是...,不如...」。用委婉的方式去拒絕,並且再想出別的事情來做,被接受的可能性會大一點。

  像我自己的例子,真的是在浪費人力;而布魯斯的例子,是對少數人有用,但效益不見得很大。他這種情形下,必須說服老總才有可能不做,成功機率只有10%;除非不想幹了,否則還是摸摸鼻子少說兩句,把系統做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