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ienna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在Mac上用Firefox使用Sage做為RSS Reader,又踩到掉字的地雷,一定也只能裝Firefox 2.0 beta 2 BonEcho。Firefox雖然有著支援性較佳的優點,但是在Mac上速度實在是慢到難以忍受,據小道消息指出 ,要到Firefox 3.0才使用Cocoa重做介面。

我開始試著使用Safari和Shiira來取代Firefox,會試Shiira是因為它能夠使用Firefox的書籤。除了上Blogger編輯、Gmail寫信之外,不支援某些Javascript反而安全性更高。但我幾乎都是用Sage來看News,無奈之下只好將Mac上常見的RSS Reader如NewsFire、NetNewsWire、NetNewsWire Lite、Vienna全部試一遍。

傳統Sage的展現方式只有在NetNewsWire有,得選擇Layout->Combined View,其他的Reader我都沒有找到。但是NetNewsWire不但要錢,而且效率奇差,在更新時CPU 100%,讓我的風扇狂叫。後來把希望放在Vienna,本來想抓source來修改,但是忽然發現有2.1Beta版,設定 顯示方式->Layout->Unified 後,終於找到我要的功能。現在真的要感謝Zonble,Vienna的中文符合台灣用語,速度非常快,果然最後是Opensource勝出。現在只要等Google支援Safari(比Safari支援其他標準快吧),我就可以不再依賴Firefox,享受快速的網路衝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