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E7測試中

昨天和前部門的高手交接幾支web ap,他做的page大都是IE Only,反正是Intranet用,只要沒問題都好說。

但是有一支線上閱覽程式在IE7卻不能用,由於Vista的趨勢不可擋,我還是乖乖地灌起IE7測試相容性。

除了賴榮樞介紹的 Internet Explorer 7 的 IT 人員輔助工具 外,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是必備的工具,功能和Firefox 的 Web Developer類似。還有Jedi製作中文化網頁親和力工具列

IE用add-on的方式擴充,與Firefox用Javascript寫的Extension比起來,優點是速度比較快,缺點是看不到source code,使用不知名的add-on會有安全性的顧慮。

如果你是企業內部的MIS,記得寫新網頁或維護時,把類似document.all(id)改成標準的document.getElementById(id),隨著AJAX技術的進步,IE Only的時代即將成為歷史。

Update:今天試著把table裏的位置、字型等全用css表現,結果IE7和Firefox差很多,Firefox完全如預期,而IE7的結果慘不忍睹,等做出兩者能相容的CSS我會再寫一篇。看來只聽一堂hlb的課還真不夠呀~

留言

匿名表示…
您好
http://tenyitseng.blogspot.com/2006/11/ie7.html
無法顯示
鳥毅寫道…
請把Encoding選為UTF-8,我用Firefox並無此問題。某些Blogger吐出來的文章在IE看會有編碼問題,希望Blogger改版後能改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