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名小站會紅,是不公平的競爭

先看一下別人說的:
認股落空 無名小站白金會員大罵
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新聞評論]說謊與不予置評 - 談無名賣給Yahoo
除了不予置評以外的打官腔

我要補充一點:無名小站會紅,是不公平的競爭。

  無名起初的優勢,是TANET源源不絕的頻寬 ,機器不夠時也向系計中借,這絕對不是TANET該做的事。為什麼教育部不干涉?絕對是大小眼!在下曾經在某大學當過短期研究助理,所以知道教育部有監控網路,只要流量異常公文馬上就下來。只因為是交大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甲伯伯現賺上億元,六位創始人瞬間千萬元入袋並不是當然的事情。甲伯伯是生意人,他算準時機投資獲利,這是他的專長;但利用學校資源架設非學術用途網站假學術之名,實在非交大所該做之事。以敝人目前領薪水計算,大概要30年才賺得到一千萬現金。

  難道葛力會比不上簡志宇嗎?相信以他在資訊人的經驗,絕對能做得更好。就算如鳥毅之流,都能寫得出像Wretch這樣的服務,朋友中隨便找就有六七個程度比鳥毅好的高手。為何不出來做?就是因為沒有金主呀!如果在2001年能有這麼大的頻寬與資源,今天千萬入袋就不會是Wretch。

  我絕對支持年輕人創業,但請不要假公濟私。

Update:可參考XDite上的 無名小站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續:無名小站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留言

slzzp寫道…
"計中" 並沒有提供無名小站任何硬體設備。
鳥毅寫道…
小睡睡老大,我是說"借"。
請參考:http://blog.xdite.net/?p=233
中的 它們不小心 向系計中借了太多機器還不回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