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請讓座老弱婦孺

看到 孕婦上車沒人讓座 女駕駛僵持8分鐘,忍不住要嘮叨幾句。

鳥毅每天坐捷運、公車上班,一堆學生與年輕上班族遇到老人或孕婦都不讓座;前幾天在捷運上還請某高職學生讓座給抱小孩的婦女,才驚覺是女生(頭髮也太短了吧?)。首都客運的司機,也常在孕婦上車後請乘客讓座,值得表揚。

長期觀察下來,發現白皮帶與郵差比較會讓座,其他高職學生讓座人數少很多。捷運上尤其明顯,年輕女大學生連裝睡都不裝,就繼續坐著講手機。各位有體力的時候,請讓座老弱婦孺。台灣的教育實在失敗,有小孩的人,請好好教育下一代,否則受害的將會是你自己。

6 則留言:

Isaac 提到...

唉...習慣了。坐電車來回台北也常常遇到這種情形,看一次就生氣一次。坐電車還常有人還沒下車就一堆人拼命往上擠的情形,還有大人讓小孩靠著身型小在前面衝鋒的哩。教育真的失敗啊....

BTW, 白皮帶是啥啊?

鳥毅 提到...

哦,白皮帶是鳥毅國中時代老師發明的名詞。台北市有一間男子高中使用白色的皮帶,是國中男生最想去讀的學校;據說是獨孤木的母校。後來似乎有仿效者,我是指首創這間。郵差是指相對應的女校,這樣講應該就知道了吧?(不是台中那間)

Isaac 提到...

哈,了解,我還想說郵差不騎摩托車坐啥捷運哩 :D

sb. 提到...

雖然這些人真的是蠻糟糕的,不過還是請看看這篇文章喔:


「主流與霸道---鄧惠文」
http://www.kkbox.com.tw/funky/106/106_0_2479_0_0_0.html


((若看不到請到這裡:
http://www.mw.net.tw/user/claire812/blog/2007/03/19/28850/52501/


看完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鳥毅 提到...

sb可能誤會我的意思,我完全同意鄧惠文醫師的看法。在本文內之所以特別強調"有體力的時候",就是有考慮到年輕人也有生病的時候。寫這篇的原因主要是最近看到許多"專業高中"的學生,一群人在捷運上有說有笑但就是不讓座;又看到相關報導才寫。

至於群眾輿論暴力的問題,就留給專業的Zonble兄去討論吧。

sb. 提到...

先謝謝您抽空看我的回應~

呃,我並沒有反駁您的想法的意思....

今天看到您的文章,您提到的時下人們的通病,讓我也很有感觸;突然想起先前鄧醫師寫的文,便想貼來給您參考看看。

p.s.沒想到鳥毅大會如此迅速的回覆!因為本來是抱著"若您會突然有空看看信箱有無新回應"的一絲絲希望XD
很謝謝鳥毅大百忙之中還特地回覆我的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