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做IT就是得花錢

資訊安全不是想做就做得到,必須要訂定資訊規則,並準備一定的預算。CIO的工作,應該要估計IT預算、訂立資安政策、維持資訊系統的穩定與成長。

沒有公司的MIS可以不花錢做出成績,成本的概念放諸四海皆準。身為主管者應該要具備成本分析的能力呀!只想著帳面上省錢,並不是CEO該做的事。人也是成本,若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就算二年換一台電腦又如何?平均一台電腦使用六年才換,真的是在省錢嗎?雖然說MS-Office專業版一套快二萬,在平均薪資近百萬的公司全面升級Office 2003真的很貴嗎?若照這種看法,台灣的公立大學與微軟簽EA不就是圖利廠商?

舉另一個例子,台北捷運車廂明明人很多,但是握把明顯不足,在高雄捷運就改善此問題。而台北捷運的解釋為不希望門口站人,是多麼可笑的藉口呀!看不懂嗎?對照主是:反正每天上班都付一樣的薪水,你就用舊電腦撐著,等久一點就好。

管理並非在下這個最低階的工程師所擅長,想討論的人請找石頭成老大、同人前輩、喲哪桑前輩等MBA。

Update:剛看到CIO工作績效解析:應對外部預期 美國企業半數設資訊長職級,給各位資訊主管參考。
從美國CIO雜誌的這分調查中也發現,許多資訊部門主管在職涯經歷中,並非只有做資訊相關工作,事實上從專業諮詢顧問出身占最多(62%),其次是營運工作(45%),再者是管理(34%),此外也有原先做服務(26%),專做研發工作占20%。

也正因為CIO的工作,必須涉及許多管理的工作,需要具備出色的分析和組織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