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省小錢花大錢

省小錢結果賺大錢了嗎?? 表達出許多MIS的心聲,今天剛好聽朋友說起台灣某家很大又充滿愛心的電視公司推行數位化的結果。

這間電視公司推行數位化後,辦公室無紙化(拍拍手),但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影片,居然用DVD存放。為了省Storage和升級高速網路的錢,將錄好的DV轉成mov再燒到DVD裏。只要稍有概念的宅男都知道,DVD保存不到十年就會掛點,比CD-R更短命;哪一天重要的影片沒有可用的備份時,MIS要怎麼收尾呢?

傳產公司的老板,都不願意花錢在看不到實體成效的東西。以敝公司而言,一個高級維修人員的薪水可能一天就要2000元,但他一年花在修P3 500的機器可能就超過10天,為什麼不花個2萬給user升級,兩年內他可能只要跑2趟。哦,我還沒算因為電腦發生問題工作停擺的user人力成本呢!

我的意思是說,許多傳產的老板都沒有TCO的概念,要精打細算沒錯,但請好好想想,省小錢花大錢呀!

參考:整體擁有成本

留言

Unknown寫道…
很像我家附近的鄰居
車子故障了,覺得修車很貴划不來
湊合湊合換就好
可以動了就覺得ok
最後整台壞到都不能動了
卻又很心甘情願的整台換掉買新的
一樣省小錢花大錢

Ps.難到有錢的人都是這樣花錢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