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別想得太完美

我對賴榮樞沒偏見,但他也把事情想得太完美了吧? 期待Silverlight 1.1裏提到
微軟沒有忘記必須讓Silverlight跨平台、跨網頁瀏覽器,因此Silverlight的runtime不僅有Windows和Mac版本,也會有Linux版,而Mono專案團隊將會負責實作開放源碼版的Silverlight 1.0和1.1;開放源碼版本的Silverlight的專案代號是Moonlight。Mono 是由Novell贊助的Linux版.NET平台,有趣的是專案代號Moonlight。如何有趣?一是銀光、一是月光;再者,把Mono的最後兩個字母調換就變成Moon了不是嗎?Moonlight不僅能在Linux套件執行,而且將支援Firefox、Konqueror、Opera。再者, Moonlight 1.0會如同Silverlight 1.0支援JavaScript程式開發架構,而Moonlight 1.1則會向Silverlight 1.1完整支援.NET架構。
在下一定要指出幾點:
  1. 首先,Mono並不完全與.Net framework相容,這是因為微軟有許多擴充功能,目前Mono 1.2.5仍然未完全實作.Net 2.0所有功能。
  2. Silverlight有些3D功能,Linux上光是Display Driver就很難搞,這部份Mono應該是依賴OpenGL,但是OpenGL不是萬靈丹。
我敢說:Moonlight絕對不會完整支援Silverlight所有的功能,一定會有不相容的情形

在下絕對支持Mono的理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MoMA測試相容性,現在比起一兩年前好太多了,Mono加油!

留言

Non-human寫道…
哈!! 人家就是靠 M$吃飯的
心理一定是這樣認定的

賣東西的先決條件之一
就是自己要相信產品好
才能說服大家買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