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reeBSD的Java 6

我在七月時寫找不到FreeBSD可用的JDK 6,結果好像八月(還是九月)時ports就有jdk 1.6.0。但當時寫還是未成熟版本,勿用在production環境,所以也不想裝。
FreeBSD Java™ Project現在也還看不到1.6,要看Java 2 on FreeBSD

看了jserv老大的Java SE/ME GPL 釋出才知道OpenJDK的source並不是完整的jdk,因此只能用Sun JRL版權的java source。
把該抓的patch和Java source檔等等放到 /usr/ports/distfiles,就可以到/usr/ports/java/jdk16輸入make install囉~

經過一夜...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6.0_02-p2"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02-p2-root_07_nov_2007_10_57-b00)
Java HotSpot(TM) Server VM (build 1.6.0_02-p2-root_07_nov_2007_10_57-b00, mixed mode)

結果:So far so good,跑Tomcat 6很正常,看來是足以勝任production了。

Java在FreeBSD的移植速度還是比OSX快,Leopard居然還沒有正式的Java 6呀...

P.S. 會想裝Java是希望能找到取代很遜的COM+SQL的workflow方案。許多opensource workflow engine都是based on Java,可以參考這裏。ports裏的Kaffe還是 1.1.7.r1,所以我暫時不考慮囉...

留言

匿名表示…
鳥毅大哥您好
關於OSX的Java 6,有人把FreeBsd Port過來了
小弟有在oikos討論區自己blog張貼
不過想請您協助幫忙看看,因為雖然在安裝後
設定了java_home及相關path,但是卻會出現
真正要執行jar檔的java程式還是呼叫java 5的狀況
自己因為實在不太懂java跟相關進接設定
不知道鳥毅大哥是否有空幫忙協助看看
這個部份的情形該如何解決,感謝
鳥毅寫道…
Java程式的版本設定在
應用程式/工具程式/Java/Java偏好設定 (/Applications/Utilities/Java/Java\ Preferences.app)

把要用的版本拉到前面就可以,因為我現在手上沒有Mac,所以不知道SoyLatte會不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