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文

很久沒推文,獨孤木老大在寫幾十篇政治文後,終於又寫專案管理文:收尾巴?!這應該還沒開始吧! 這是一定要看的。

看這篇前要先看做網站的人,「收尾巴」為何重要?作網站不只是外包廠商的事,看到這裏,順便聊一下鳥毅對網站的看法好了。

台灣有很多人希望能用網路創業,原因就是進入門檻低,但這些人都忽略進入門檻低也代表任何好的點子都容易被抄襲。尤其當你是低成本創業者,像訂便當和豬哥網,若亞魔硬要和你拼,幾乎是沒有勝算。舉個實際的例子好了,現在拍賣網站市場只剩兩大,有不少人想做折扣網,例如

的問題在那裏呢?首先,最重要的一點,速度太慢。技術上沒有問題,用jsp+struts非常MVC,但流量不大都這麼慢,只要100 request/sec保證掛。有必要用到struts嗎?網站要求的是快速開發、快速改版;沒必要的東西都不要用,尤其是ASP.NET Web Controls和JSF。如果時間倒轉幾年,我會花時間把PHP學好。
再來是畫面太花俏,不要認為亞魔這樣做你就有本錢學他。事實上,我還是喜歡股溝傳統首頁。現在的portal在我眼裏統統不合格。

網站要做好,自己的美工和技術團隊是一定要的,靠外包的網站絕不可能永續生存。創業真的那麼簡單的話,鳥毅老早就全力投下去。廢話不多說,去看好文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