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t的HTML文件產生器

大家都知道Java有個好用的HTML文件產生器-- JavaDoc,但在.Net上遲遲沒有對應的工具,不知道為何台灣沒幾個人在談論這種自動產生文件的工具。
前幾年好不容易等到NDoc,後來因為微軟要出SandCastle(沙堡?),NDoc的作者就不爽再做。
沒想到SandCastle一直沒有Release好用的版本,連GUI都沒有,後來有個不太好用的SandcastleGUI,在下比較笨,一直無法這它產生chm,只產生出HTML。
今天才看到DocProject for Sandcastle,這是個Visual Studio的Add-on,在博客園裏黃偉榮的使用DocProject外速產生.NET物件文件(一) 有使用說明,我就不浪費時間了。
產生Help 2.X(HxS)似乎沒用,還是只用chm就好,另外在DocProject Properties的Topic Management裏可以選擇屬性及namespace,個人覺得比起SandcastleGUI好用多了,但是沙堡的速度還是令人不敢恭維呀...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回到Java的懷抱呢?

註:用DocProject必須先安裝VS SDK,若是Visual Studio 2005得先安裝Visual Studio 2005 SDK Version 4.0,若是Visual Studio 2008得先裝Visual Studio 2008 SDK Version 1.0(目前啦...裝最新版就對了)
我遇到個很鳥的問題,造成產生專案檔失敗!不知是否已經先安裝沙堡,結果環境變數DXROOT使用者變數與系統變數不同,安裝DocProject時沙堡安裝不完整,把完整的沙堡複製到DXROOT指的目錄下就對了!

留言

scarfman寫道…
不是還有 doxygen 嗎?
這個也很好用說。
鳥毅寫道…
scarfman:
doxygen 固然不錯,但你要知道用習慣VS的人是很排斥命令列的...而且要裝一堆東西,我自己用還OK,要推到公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scarfman寫道…
doxygen 可以不必用到命令列,
有 doxygen wizard 這個視覺化工具可以輕鬆設定一堆參數並進行作業,如果您沒用過,建議您一定要試試看!

另外要為了 doxygen 額外裝的東西應該也沒多少吧!
像我也只裝了 Graphviz dot 來產生圖形,還有 MS HTML Help Workshop 用以產生 .chm 說明檔 (其實沒用到,我只用 doxygen 的 html 功能而已 XP),就這二個東東而已。

會排斥命令列的工程師嗎 ... 那大概也不會是什麼厲害的角色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