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難怪Vista會慢

公司的新電腦在經過兩年漫長的等待終於在昨天送到,為了身先士卒,要求讓我用隨機的Vista Business。剛裝完覺得速度非常慢,安裝Patch後稍有改善,但仍然覺得反應很遲頓。打開工作管理員一看,乖乖:


這....我什麼程式都還沒開,1GB的RAM就被吃個精光,Page File這麼多,難怪會慢呀。或許有人說是cache佔去,沒錯,但是700MB還是有點多,我若開個Firefox不就破表了?臨時去拔另一台新機器上的RAM過來:


雖然可用一樣顯示0,但是可以看到大部份都在cache,swap的機會少很多,此時整台機器的反應很明顯變快。來看一下分數,這是用1GB RAM剛裝好Vista後測出只有2.7分:


裝到2GB RAM後分數馬上變成3.4,因為有雙通道,所以分數馬上變高:


雖然在關掉一些陰影之類的特效後,有稍微快一點點,但仍然覺得不怎麼順(其實CPU是E8200,2.66Ghz已經夠快了),過幾天拿這台灌個Ubuntu試試效能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