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增加廉價磁碟陣列

公司的Mail Server空間不足,愈來愈多user喜歡用webmail,都選擇leave mail on server,而且開始丟大檔上去當web hd。

因為長官不想花大錢,但是鳥毅希望至少有Raid 1,所以去找SR3620-2S-SB2這台廉價磁碟陣列。原來的Mail Server用外接SCSI HD很穩定,但最近聲音變大,可能快到大限,再加上空間不太夠,用得更加心驚膽顫。用外接式硬碟不但可以在當機時移機容易,而且可以有效降低電腦機體內的廢熱,很想在家裏也買一台。

用SATA硬碟(750G)硬體成本大概只有SCSI(73G)的一半,容量卻大了10倍,想想google和yahoo用PC當server實在有道理。(Kimo用的是貨真價實的Server,不是PC喲~)買SR3620實在很後悔,早知道就買SR3610-2S-SB2;因為SR3620只有燈號,害我重灌一次。

原來買的HD有一顆出問題,所以SR3620開機後開始閃紅燈,而且發出非常大的聲響,幸好有多買一顆HD,換了後卻還要電腦開機後才會開始rebuild,而不是SR3620開機就開始rebuild,電腦重開機SR3620還會重新rebuild...

所以第一次安裝FreeBSD時速度非常慢,以為是FreeBSD不支援,重灌時就飛快,至於多工能力就等上線測試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同感~

只能說SCSI的高價真不是給人用的...>"<

(偏偏他多工能力又他媽的好!讓我十五年前用過後從此就鍾愛於他~=.=)
鳥毅寫道…
是的,實測結果SATA多工能力並不太好,幸好我用FreeBSD補其不足,若是Win系列大概就很難看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