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ython的編輯器

在下一直不瞭解Python,但前幾天抓了一支小程式下來看,內建的idle太遜了,於是找到SPE IDE來用。SPE是用Python寫的,所以當然用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用wxPython肯定可以跨平台。

後來又發現DrPython,也是利用wxPython寫的,不過我試用有些問題,覺得SPE比較好。

另外基於GTK+的多功能編輯器Geany編寫Python也很棒,支援的平台也很多(缺Mac)。

以上三個編輯器在Ubuntu都有內建,可直接從套件管理程式點選安裝;Windows平台也可以使用。

留言

匿名表示…
長輩快來玩 Python 吧 :)

我在 Windows 上用過 SPE IDE, 嫌功能太多太雜 XD

後來都用長輩說遜遜的 IDLE(內建編輯器) + WinPDB (單步追蹤用)

像我同事那種中 Eclipse 毒, 在上面玩 Python 的, 我就不考慮了...Eclipse 太肥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