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B 6 ActiveX 在IE7的Modal Dialog失效問題

最近遇到ActiveX Modal Dialogs do not work in IE7相同的問題,解決方法在FIX: You can still interact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 when a Visual Basic 6.0 modal form is displayed from an ActiveX control in Internet Explorer 7

以下翻譯成人話。

問題描述:IE7切換到ActiveX Modal視窗時,會"卡住"無法切換;IE6無此問題。
解決方法:安裝6.0.98.02版的Msvbvm60.dll。

原本安裝到XP SP3應該都會順便更新Msvbvm60.dll,但是好死不死,這次User使用的程式元件有用到額外的ocx,因此下載cab包裝時,把新的Msvbvm60.dll換回舊版,才發生此現象。

以上供提供給和鳥毅一樣悲情還在維護VB6 ActiveX的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