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品質

話說4年前鳥毅任職的這間公司買了一台國外大廠的UTM,保固二年滿了後,找國內總代理肯X公司簽維護約。沒想到肯X說必須要找下游的經銷商,給我一個連絡方式,沒想到鳥毅連絡後對方嫌錢少不理,後來肯X公司又再介紹另一間經銷商,這次終於搞定,簽定兩年的維護。

其實維護約也快到期,沒料到前天忽然跳電,這台UTM的網路硬生生的掛點,不過用COM連上去看是好的(所以我才會寫HyperTerm的替代品 ),此時確定是網卡掛了。

由於一時之間找不到經銷商是誰,上網發現國外大廠已經有台灣分公司,當然先找原廠,沒料到原廠說他們沒有維修中心,必須找原總代理肯X公司。打電話給肯X公司,接電話的小姐說要查詢購買資料後再聯絡鳥毅,結果一直沒打來,在一小時後鳥毅已經找到下游經銷商連X公司的電話,雖然原業務已經離職,但這間公司還算爽快,也是查詢資料後再打來,但約十幾分鐘後就連絡,約定將UTM寄過去。

在這不甚愉快的送修經驗,各位讀者可以感覺到花大錢並不一定會有對應的服務,已經告知原廠產品序號,卻還要消費者自己再去找總代理,而總代理就算查不到資料,也應該再通知消費者。相較之下,台灣某間以男性體液命名的公司(後被子公司合併)確實服務較好,若是HP、IBM都有到府收送。已經忘了是台灣哪間公司出的螢幕,貨品壞了他們會叫快遞來收件,雖然不是大錢,但是服務品質明顯有差呀!


正前方


正後方


背面


拆機樂,其實這台ASIC當時非常先進,沒料到居然都是VIA的晶片

留言

匿名表示…
這服務說真的跟零壹有得比了,至於"精液"公司,很奇怪一般消費電子產品服務都不錯,但是商用慘品...只能說電話中都可以感覺客服下巴揚起45度角!
鳥毅寫道…
對於男性體液公司,請直接打電話給業務,不要循報修程序。
Unknown寫道…
FORTIGATE ?

我也遇過跳電後 機器網路完全不通 CONSOLE也掛點

看來要用這機器 一定要記得加上UP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