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近況報告

最近超沒力寫Blog,上星期很忙,沒想到這兩天更忙!目前已如鳥毅預料,三個月完全沒寫code了,以後就是專職的網管:D

朋友建議我把pfSense進階設定另外架個Blog,名字叫「免費企業多功能UTM/防火牆/頻寬控制器」。但是最近實在沒空仔細研究pfSense的細部功能(pfSense 1.3幾乎有鳥毅要的所有功能,可惜還有不少Bug,真要用得跳下去修code)。今天還找了一間公司借測新軟的頻寬管理器。不是替新軟廣告,只是查了資料發現新軟是自行研發Embedded Linux,而且不少廠牌的頻寬管理器都找新軟OEM,借測心得改天再寫。

下午不知是哪位同仁向CEO放炮,害美女經理被要求survey視訊會議可行性,找廠商的重責大任自然又落到鳥毅的肩上。很難得部門秘書看不下去(電動打到膩了?還是股票漲心情好?),跳出來幫鳥毅約了三家廠商(我自己也約了一家),所以明天行程全滿Orz

希望下次有空寫pfSense QoS測試報告時能把申請HiNet資安艦隊2.0送的FortiGate 60B測試結果順便寫出來。(為什麼這次沒有其他贈品可選呢?殘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