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OpenSolaris吃的RAM

原本早就要玩OpenSolaris 0811版,拖到今天才有時間裝,果然是有RAM盡量用的最好典範,比Vista/Windows 7還猛。



Update:可能我沒說清楚,這是剛開完機,什麼都還沒跑的狀況... 請玩過OpenSolaris和FreeBSD/Linux/OSX/Windows 7/Vista再來刮我的鬍子,謝謝。

最後Update:這篇只是貼個紀念,沒想到一直有人留言,我又沒評論好壞呀!
OpenSolaris用很多RAM並不是沒裝好,而是用在Cache,在Cache什麼呢?檔案呀!因為ZFS會在背景偷偷地搬檔案,確保檔案沒有損壞,這是Sun的工程師說的,不是我個人的看法。

留言

匿名表示…
swapping = 0 就沒什麼好埋怨的了
Keith Lin寫道…
Linux 也是這樣吧 預設就是空閒的記憶體全部先拿來當cache 用
所以在unix 上看記憶體使用量不準 用到要swap 才是真的用光記憶體了
不要誤導別人了
Alexander寫道…
我玩過 OpenSolaris, Mac OS X, Ubuntu, Dos, Windows 3.x,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接下來,打算看 FreeBSD.

意見每個人都可以留,何必一直要玩過系統才能留。blog 是寫自已爽的,何必再乎其他人的批評,因此,對於批評,要有雅量。

上星期才裝好的 OpenSalaris。
配備如下:
CPU: AMD Althon XP 1800 (1.5GHz)
MB: Gigabyte 7DXR+
RAM: 1GB (512MB x2)
VIDEO: Winfast S680 PCI
RAID Card: SIL3114 (basic mode)
NIC: DLINK GDE-530T, 530TX.
HD: Seagte IDE 80GB, STAT 500GB x4

裝好之後,RAM 使用率大約在 60~70%。剛裝好時,NIC, RAID card, Sound card 等 5 項硬體都沒有正確安裝。現在設好了,只剩音效卡無法找到 driver.
我相信你裝的 opensolaris,一定是有什麼背景 application 在執行中,或是驅動程式沒有正確安裝,才會有那麼高的使用率。你可以執行 DDU (driver device utility) 及看一下 Performance Monitor 下的那一個 processor 的 memory.

ps 1.(本來不想留言的,但看到你 update 那句話,就不得不留了)
ps 2.(需要我貼圖嗎?不然,會被認為我是在嘴炮)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