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ubversion不能merge時的處理

又是一篇個人筆記。

優秀主管帶領的優秀團隊在MCSD.Net Joseph兄的努力之下,目前已經進到coding階段,Joseph兄指導其他同仁把自己開發的模組放到branch避免干擾,但開始發現SVN令人詬病的merge問題。

由於處於開發初期,某些核心程式還不斷地更新,因此Joseph必須常更新trunk上的程式,而其他成員把trunk合併到自己的branch時常遇到問題。

以下為merge的標準步驟:
  1. 先commit自己的branch
  2. 再update自己的branch(這是因為TortoiseSVN的要求,不做不能merge)
  3. 把trunk合併到自己的branch
  4. 解決衝突
  5. 最後commit解決衝突的branch
  6. 必要時再把branch合併到trunk,方法如1~5。
講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尤其是遇到奇怪現象時需要靠經驗解決,有時候設定了svn:ignore的性質變動,會造成每次merge都有衝突,此時砍掉重練branch似乎比較快呀Orz

今天有兩位同事把TortoiseSVN從1.6.0升級到1.6.1後,合併時出現infinite depth的錯誤,個人猜測是.svn裏不知出什麼錯,也是砍掉重練才正常。

結論:終於知道為什麼gslin要把全公司的repository換成Git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