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isual Studio連線到 SQL Server Express 2008問題

故事背景:

某個無聊網管在公司把自己工作用PC灌了Ubuntu玩到膩之後,今年開始裝Windows 7 beta 64 bit,前陣子更新到Windows 7 RC build 7100時發現 SQL Express 2008是32bit,於是移掉改裝為SQL Exress 2008 64bit,結果遇到
連線到 SQL Server 檔案 (mdf) 都需要 SQL Server Express 2005,才能正確運作。 請確認從 URL 下載的元件的安裝: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49251

過程:

這裏有官方解說,用白話解說如下:老子不讓你用64bit啦,這是進階功能,要用的話拿小朋友來換。是的,有patch但不能下載。

鳥毅不像VB超人的偶像璉璉有免費點數可用,只好摸摸鼻子換回32bit,結果遇到另一個問題:由於無法啟動使用者執行個體的處理而無法產生SQL Server 的使用者執行個體。此連接將會關閉,幸好有解,在XP把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SQLEXPRESS
目錄刪除就可用,Vista/2008/Win7是在
%USERPROFILE%\AppData\Local\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SQLEXPRESS


正當終於用32 bit SQL Express 2008時,又看到SQL Express 2008 x64 Integration with Visual Studio 2008 SP1,原來國外的高手找到方法(hotfixr)可以直接下載patch。可別忘了啟動Named Pipes呀!

結論:

64bit Windows之路真是辛苦,此時我真的希望微軟能夠學Mac把程式包成一個package直接用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