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indows 2003 x64無法安裝之處理

又一篇個人筆記,最近實在沒有生產力呀...

今天用一台桌上型商用PC灌Windows 2003 Server x64,一直灌不起來,調整BIOS裏各種參數均無效。Windows 2003 Server x64安裝程式無法進入安裝畫面,load driver後就BSoD
,連死在哪個.sys都沒有。這已經是我用nLite做出的整合光碟,沒有更新的driver了。

原本用兩顆HD做Raid 1,但似乎有嚴重的問題,不但開機光碟進不去,連TrueImage都只能進Safe Mode,調整回AHCI模式才能使用TrueImage的Full Mode。但是Windows 2003 Server x64安裝程式仍舊是無法進入安裝畫面,幸好有以前同機型的tib備份檔,就使用TrueImage還原到AHCI模式的硬碟。

這件事告訴我們:以後要灌Windows Server,還是買台真正Server吧。(除非灌Linux/FreeBSD)

留言

匿名表示…
不能裝應該是因為你那是整合的光碟,尤其nLite整合的,問題出更多....
你找一套單純的"原裝"光碟來裝吧,裡面要整合的話,只要整合x64的achi驅動程式...
你可以想想,能夠把安裝光碟減肥到那種程度,又可以塞進其他東西,一定把不少東西給砍掉了,說不定你就是因為那個東西而不能安裝.....
我的裝windows_server_2003_standard_x64安裝就沒出問題過
ps..第一次因為沒整合achi所以只能用ide相容模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