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hrome設定最小字體(最小字型)大小

最近發現某些網站字體設定得很小,最近又裝了防窺片,完全看不清楚,所以找了一下Chrome設定最小字體(最小字型)的方法,在一個設定檔中。

Vista/Win7在
"C:\Users\使用者帳號\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也就是
"%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XP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也就是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Linux在 "~/.config/google-chrome/Default/Preferences"

記得先關掉Chrome,再以文字編輯器打開Preferences,尋找webkit的關鍵字,重點是以下紅字這兩行
"webkit": {
"webprefs": {
"default_fixed_font_size": 16,
"default_font_size": 16,
"fixed_font_family": "\u7D30\u660E\u9AD4",
"minimum_font_size": 14,
"minimum_logical_font_size": 14,
"sansserif_font_family": "\u65B0\u7D30\u660E\u9AD4",
"serif_font_family": "\u65B0\u7D30\u660E\u9AD4"
}
存檔就完工收兵。

P.S. 在pfSense或Yahoo!奇摩首頁設成14點可能會造成版面有些問題,設成最小12點相容性比較不容易發生困擾。

留言

Unknown寫道…
怪了~~~家裡的Vista在Preferences檔案中居然找不到這些設定值!!!!
鳥毅寫道…
cage: 沒錯呀,預設的Preference沒有最小字體大小設定,要自己加。
軟體邦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ran寫道…
这个问题困扰偶很久了,今天得以解决,感谢……
阿波寫道…
您好,

您文章中的
minimum_logical_font_siz
是否應改為以下? minimum_logical_font_size

另發現 Preferences 裡面有可能完全沒有 "webkit" 一節,此時只要先在 Chrome 的設定介面中,先隨便修改字型或大小,Preferences 中 webkit 相關設定就會跑出來,方便我們插入新的設定值了。

終於可以舒服點用 Chrome。謝謝您的幫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