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暮光之城(Twilight)電影閱後感

因為種種理由,將近一年的時間錯過不少好電影,因此有空就去借一些DVD回來看。

首先,照慣例一定要說滴,以下有大量劇情,未看過電影/小說者會影響看影片時的快感;且由於本部落格是宅男寫的,當然就是以宅男觀點出發,女性讀者請斟酌。

鳥毅很愛看科幻片與鬼片,所以有名的吸血鬼電影大概都看過了。我看過覺得最沉悶的一部吸血鬼片就是Bram Stoker's Dracula(台灣譯名:真愛不死--Dracula),那部是以Bram Stoker的原著為基礎使用唯美手法拍攝,讓我想到香港的楊姓三級片導演,不過似乎女姓觀眾反應還不差。

(圖來自官網)
暮光之城運鏡手法仍然是唯美,但是劇情起伏大,又是高中校園愛情片,最後再來段精彩的追殺,算是以男性角度來看也不差的影片。型男加上不是美女的組合,總是讓女性觀眾為之瘋狂(別忘了偉大的票房冠軍鐵達尼號),這是很成功的商業片。

純以電影中陳述的故事來說,算是相當地老套,個性怪怪的女主角喜歡上酷酷的型男帥哥,結果帥哥是吸血鬼,而且帥哥無可自拔地被女主角吸引住。看了十幾分鐘我就確定這是女性影片,當時還不知道作者是誰,但我心裏就在想一定是女性寫的小說;如果是以男性主導的影片,一定大量加入色情與暴力,至少也要在校園裏多加幾個性感暴露的辣妹:P,若我是導演可能會找個像Lindsay Lohan的豐滿女主角(逃~)。

總而言之,這部片還滿好看,很適合用來把妹,年底第二集上映時,別忘了帶女友(或想追的女生)去看。

參考:暮光之城台灣電影網站 暮光之城官方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