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BR-G54 install Tomato Firmware

看到 D-Link DIR-300分享(DD-WRT改機篇) 獲得如此高的效能,激起我更新手邊舊型的WBR-G54念頭。
查了一下不少人說dd-wrt沒有Tomato穩,雖然說Tomato只支援Broadcom晶片的無線基地台,剛好WBR-G54在支援之列。

I saw D-Link DIR-300分享(DD-WRT改機篇)  obtained very good performance, inspired me to install third party's  firmware on my old WBR-G54.
Some people say that dd-wrt is not as stable asTomato, although Tomato only supports Broadcom chip based wireless access point, WBR-G54 is one of the supported model.

會有朋友問為什麼好好的原廠韌體不用,要用別人開發的呢?用Open Source的韌體好處是:
  1. 效率高:我原本用ADSL 2M時在家裏並沒有BT,所以也相安無事,但升速到4M以上在流量高時就開始不穩。所以後來又去買Corega CG-BARPS做為NAT分享器。TomatoQoS功能,多人使用時更穩定。
  2. 新功能:內建流量顯示的低階無線基地台或頻寬分享器非常少,dd-wrtTomato都有。WBR-G54最早只支援WEP,後來新版的韌體支援WPA,但一直沒有支援WPA2,用Tomato就直接可用WPA2,雖然是自爽還是很高興。還有ssh server,雖然我沒有預設開啟,但若要做些變態的事情需要下指令時很方便。
Some people may ask why not use the original firmware? The reasons are:
  1. Better Performance:  WBR-G54 is not capable to serve 10MiB FTTB, using Tomato can do that.
  2. New Options: Tomato can offer WPA2 and network traffic graph, provides more details and security.
如何刷韌體的細節可以參考無線IP分享器之Tomato Firmware,原本我用他的方法更新,試了四次都失敗。後來就算了,直接拿出封存已久的堅若磐石 Notebook,在WinXP下用Tomato 1.27裏附的whr_install.bat,試了兩次就成功,更新成功後會自動重開電源,只要把電腦的IP設為DHCP或192.168.1.x即可連上192.168.1.1設定。

更新韌體注意要點:
  1. 韌體版本一定要對,WBR-G54沒有特別聲明的就是用tomato.trx。
  2. 重開機時可以刷韌體的時間很短,用bat檔重試才方便,因為OSX的指令不同,所以找台Windows比較方便。
Notice:
  1. You must use the RIGHT fimware. WBR-G54 uses standard firmware "tomato.trx".
  2. For your convient, get a Windows computer and use the "whr_install.bat" in Tomato_1_27.7z to install firmware.

Update:昨天一台電腦在玩On Line Game時,被我下載Windows Update影響會Lag。馬上打開QoS,在網路不中斷的狀況下,恢復穩定狀態!所以Corega CG-BARPS被我收到盒子裏了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