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奇的Mac OS X

先聲明,我不是瘋狂的Apple Fans,也不是反微軟教派,但是這次真的讓我對OS X佩服得五體投地。

午休結束後,負責維修的同仁向主管報告遇到某幾個pdf印不出來,於是乎主管又叫我幫忙處理。一問之下,這幾個檔案是某政府單位做的pdf,乍看之下是用PowerPoint 2007直接另存成的,裏頭有90%都是精美的圖...(誰要去政府機關教高橋流簡報呀?花到不行的簡報誰知道重點在哪?)圖多並不是問題,這幾個檔最大的也不過五十幾Mega Bytes,還不到60頁;但真正的問題在於每印一頁都慢到不行,而且印到一半Adobe Reader就會當掉卡住,另存或是用Adobe Acrobat去修也沒用。

由於當時距離大老闆要的期限只剩2小時,我就不加思索拿出我的Macbook Pro,打開一試...有點慢,但是可以另存,表示可以印!於是用我的Mac印到Windows分享的印表機,但由於印表機太慢,要連別台印表機同步列印時居然因為機型太舊找不到Snow Leopard的driver!

當時我的確傻眼,沒想到台灣Xerox租借的DocuCentre-II 3005居然是過時的產品,沒有出新版Mac driver;後來看到官網寫可以用PS相容模式列印,於是用Generic postscript driver,就直接丟到DocuCentre-II 3005印出檔案,問題也就解決。

在下猜想,那幾個pdf檔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格式錯誤,剛好Adobe使用的API會卡住(我用Foxit Reader測過,也印不出來);但Mac OS X的Preview(預覽程式) 就是沒問題,只能說好樣的Mac OS X,你真神!

Update:因為許多朋友猜測是driver等問題,後來又以Ubuntu 10.04測試,結果仍然是Adobe Reader在列印時會當掉,用xpdf則有破碎字問題且亦無法列印。後來發現那幾個pdf檔是以"DocuCom PDF Driver 6.03 for NT"製作,應是該轉檔程式之bug。

留言

Linuxer寫道…
Hello,
我沒用過 Mac,
但在找 3005 driver for linux 看到你的網頁, 剛好前五分鐘才有看到 Xeror 裡有 Mac 的 driver, 不知合不合用.

Mac OS X 10.5 / 10.6 Driver
Mac OS X 10.4/10.5 PPD Plugin Installer (PowerPC/Intel)
PostScript Driver for MAC OS X 10.3.9/10.4

http://onlinesupport.fujixerox.com/processDriverForm.do?ctry_code=AU&lang_code=en&d_lang=en&corp_pid=DCII3005&rts=1&model=DocuCentre-II+3005&oslist=Macintosh+OS+X&lang_list=all&selected=Go
鳥毅寫道…
感謝 Linuxer ,改天再試看看這個driver有沒有比較強 ^_^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