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T2870/RT3070在Linux的driver

由於舊的無線網卡故障,原本向朋友借了一支他不用的802.11b usb網卡;但實在收訊太差速度又慢,於是忍不住買了張便宜的EDIMAX EW-7711UMn USB無線網卡。由於什麼都不奇怪的網站上寫明支援Linux/Mac,所以才放心買下。
但是拿到手後在Windows沒問題,在Ubuntu和Mac使用內建的driver都抓不到,裏頭附的光碟有Linux及Mac的driver,但Linux版編譯不過,又到雷凌下載最新的driver,晶片組應該是RT3070,裏頭的Makefile有點小問題,而且修改安裝後仍然抓不到。

後來看到這篇才知道要disable RT2800 的module,仔細找找原來在Ubuntu 10.04已經內建 RT2800及更新版晶片的driver,所以不用像這位大哥或在下這麼費工,還不一定會成功。

重點:在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加上 blacklist rt2800usb 就夠了。

還沒完咧,重開機後果然抓到driver,但是很怪異連不上WPA+WPA2 personal的新Wireless AP,只能連到WEP的舊AP,再google搜尋一下,發現這是Linux rt2800 driver的Bug,支援WPA2但不支援WPA,所以把AP設成WPA2 only就可以連線。

結論:Linux愈來愈好用,但因為driver的不完善,不想浪費時間的朋友還是選擇Mac/Windows比較方便;我想RT2870的問題在Ubuntu 10.10說不定就會解決,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用下去 ^_^

Update: 在Ubuntu 11.04上隨插即用!

留言

Benson寫道…
有1010上的測試結果嗎?
鳥毅寫道…
在Ubuntu 11.04我插上去直接能跑了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