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OS 4.1 drains battery solution/ iOS 4.1耗電問題解法

上星期冒險升級到iOS 4.1,結果發現五天來電力損耗驚人。
I upgraded my iPhone 3Gs to iOS 4.1 last week, battery goes down very soon.

Apple Discussion上有各種不同的方法,經過測試後終於得到解法。但也沒有原來在iOS 4.0 的表現好。
Here is the Apple Discussion, there are many opinions. After many trials, finally I got the solution.



首先,打開Game Center。
First, open Game Center.

若如下圖是登入狀態,登出。
Logout Game Center.


打開設定
Navigate to Settings.



關掉通知。
Disable Notifications.

關掉定位服務。
Disable Location Service.



關掉郵件的推播通知。
Disable Mail Push.

如果以上都無效,可以再試看看 設定裏「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這招應該會有效,若沒用歡迎來討論。

在我的經驗裏,以往都一直開著定位服務,並不會特別地耗電,但是iOS 4.1卻會造成較快的耗電,看來是iOS 4.1的Bug,相信很快就會有iOS 4.1.1了呀~
In my experience, Location Service did not take much power, but iOS 4.1 take more power. I think iOS 4.1.1 will appear very soon.

留言

Williams表示…
昇到4就超耗電的!
我充飽然後開safari上網,
不用半天就沒電了,
其它的設定都全關了。
請問您的也醬嗎?
鳥毅寫道…
Williams: 我升到4.0.1都還好,升到4.1後用電量突然爆衝,國外有些人也是升到4.0就變得很耗電。

我原本是一直開定位,不開推播,現在被逼得連定位都得關掉,才能勉強維持電量。開Safari上網原本就蠻耗電,iPhone的電我覺得本來就很遜,現在是很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