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Xen Cloud Platform初探


Xen Cloud Platform是Open Source 的 Xen 完全實作Citrix XenServer的替代方案,我今天看到就裝Xen Cloud Platform 1.5 Beta (實作XenServer 6.0),開機就是這隻可愛的貓熊,比起Citrix的Logo漂亮多了。

安裝程式和XenServer長得完全一樣,開進去後管理介面也是長得完全一樣,只是XenServer的字樣變成XCP。

目前XCP並沒有管理介面,可以直接下載 XenServer 6.0 iso,再裝裡頭的client_install\XenCenter.msi ,使用XenCenter,我還沒有測ConVirt Open Source

之所以會找到XCP,也是因為遇到XenServer 6.0.2 xstool問題,想知道Citrix到底何時會出更新版,無意間找到XCP。如果XCP做Live Migration沒問題,馬上就可以取代免費版XenServer;若有HA,那當然就二話不說直上。目前我手上只有一台,還沒用iSCSI測試,等有空再來找兩台相同硬體玩玩,敬請期待。

留言

Unknown寫道…
請問XCP 可以裝64bit的guest os嗎?目前查到的資料Dom0 os 是centos 5.5 32bit, 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謝謝
鳥毅寫道…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建議你改用免費版的XenServer,因為有Template,直接支援CentOS,比較方便.或是利用XenServer灌好,再把VM 匯出成ova/xva再匯入XCP.直接安裝的話,DomU不好設定.

P.S. Dom0和HyperVisor層完全無關,並不一定要用64bit O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