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探Xen Cloud Platform

為了徹底測試Xen Cloud Platform(以下簡稱XCP)是否具備Live Migration及HA的功能,鳥毅耗費鉅資把兩台相同規格的PC裝上12GB RAM及兩張Gigabit NIC。

先灌好兩台,分別叫做xcp1與xcp2,接著利用XenCenter 6.0連上XCP,再設定網路連線到iSCSI,把Windows VM放在iSCSI Storage上。

再來得建立ServerPool,把Windows VM 從xcp1 Live Migrate到xcp2,結果非常順利,和XenServer 6沒什麼差別;由此可知確實己經實作免費版的功能。

最後測試HA,利用XenCenter點在ServerPool上會看到HA的分頁,也可以設定,但是按下確定時會有錯誤訊息,表示此功能尚待實作。

Xen Cloud Platform己經具備XenServer大部份的功能,若要做到企業級HA,則得再等一陣子了。

留言

Vinson寫道…
您好!我也是做到和您一樣的部分!
最近在測試2張網卡作BOND連到Switch,中間跑Trunk,但是遇到一些問題,不知道可以一起討論看看嗎?謝謝!
鳥毅寫道…
Vinson:
  看來你是兩張網卡做Link Aggregration? 這需要Switch支援和driver支援,我手邊並沒有支援Link aggregation的Switch. 若是iSCSI,應該用MPIO比較合適,而且醬也不會被限制在同一廠牌的網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