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測試Hyper-V Server 2008 R2 SP1

這次測試和上回的硬體一樣,只是把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Enterprise改成Hyper-V Server 2008 R2 SP1,主要是測試免費版是否有收費版本的功能

安裝時Hyper-V Server比較簡單,也不用啟動,裝好就是Server Core。然後...登入後自動會啟動 sconfig.cmd ,一樣照著選單設定遠端管理、網路設定和容錯叢集等,就可以利用具有管理介面的其他電腦遠端管理。

接著我就同樣建立一個failover cluster,在cluster上建立虛擬機器,用Hyper-V管理員同樣都很正常。

根據Weithenn的文章,Hyper-V Server幾乎有Enterprise版Server Core的所有功能,最大的差別就是不能新增角色和不具備"Application Failover"的功能。

這樣好像沒寫什麼有用的資訊...Orz

好吧,開始放炮,以下的資訊純粹是嘴炮。

Hyper-V cluster預設不會啟用叢集共用磁碟區,必須手動啟用,一點都不直覺;啟動叢集共用磁碟區後又要手動新增存放裝置,預設也不會把共用磁碟放進來。

VMWare與XenServer都有獨特的協調機制,在cluster下可以自由調度VM放在另一台電腦主機,平時可以將VM平均放於cluster內的所有電腦,好處是不只有CPU的資源分享,網路速度也很重要。這兩個產品也有iSCSI的寫入cache,所以會覺得VM在iSCSI上執行速度比Hyper-V快。

我對產品並無特別品牌喜好,但是微軟絕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接下來要測Windows Server 8 beta的Hyper-V,敬請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