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Ubuntu 12.04的ruby

不知為何,Ubuntu 12.04只有ruby 1.8和ruby 1.9.1,這樣很難相信它是一個最新的套件。
結果後來才發現它有ruby-rvm的套件,所以我就
sudo apt-get install ruby-rvm
但這樣還不夠,它不會自動加到PATH,只好手動加
export PATH="$PATH:/usr/share/ruby-rvm/bin"
到 /etc/bash.bashrc 。

快要完成了,還少一個套件, sudo apt-get install libyaml-dev,接下來就是 rvm install 1.9.3 && rvm 1.9.3 --default
最後用 rvm list 確認是否有裝好,鐵道迷接著可以 sudo gem install rails 了。
如果裝完仍然顯示找不到rails或bundle,別忘了要 rvm reload 。

Update:看了原廠的下載網頁才知道:
原來會裝1.9.2呀...這樣就可以放膽用。

不過由於Debian/Ubuntu很雞婆熱心維護套件之間的相容性,所以預設不能自行升級gem和rails,所以我就不裝系統的rails (得自己裝ruby1.9.1-dev、zip、unzip等等套件,如果有缺請自己補),自行 export REALLY_GEM_UPDATE_SYSTEM=whatever && sudo gem install rail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