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大伺服器虛擬化技術比較

這一年來我試用了Hyper-V、XenServer以及VMware vSphere ESXi,現在將測試結果列表如下:
ESXiXenServerHyper-V
執行速度最快普通
iSCSI 存取速度普通
細部設定
作業系統相容性最高普通普通
Windows相容性最高
Linux相容性最高
FreeBSD相容性有(2012年8月新增)
HA價格普通
Cluster價格$FreeFree
Live Migration價格$FreeFree
SmbFS 儲存
* Hyper-V可以在未安裝VM Tools的狀況下Live Migrate,非常強大!
** VMware可以將硬體不相同的伺服器加入HA cluster,Hyper-V和XenServer都需要相同的CPU、RAM甚至於完全相同的網路。

Hyper-V的IO實在太慢了,我個人覺得是敗在NTFS的效能差,我現在查不到WinFS的時程,所以就暫時不考慮在公司使用。另一個在下覺得比較重大的缺點是在未安裝vm tools的情況下不能在console使用mouse,許多boot cd都變得很難用或不能用。

以企業使用,若不介意不容易修改細部設定,又缺乏第三方備份軟體支援的情況,XenServer是不錯的選擇。個人使用測試的話,Hyper-V Server功能完整,又有廣泛支援,值得考慮。在銀彈充足的情況下,就別想太多,衝VMware ESXi吧!

P.S. 最後我選擇的是VMware vSphere Essentials Plus Kit,比起CPU定價,算是小公司可以負擔,而且也足以撐起全公司的Server。

Update :參加完 Tech Days 2012後,我要說當初太不瞭解Server 2012。若要真實測試Hyper-V 3.0,請準備『符合Server 2012的硬體』,再啟用SMB 3.0當做共用儲存空間,雖然說Server 2012不需要共用儲存空間也行,但有還是比較好。 至於我的比較,大家就當做我在放屁就好,非客觀第三方測試! 對此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compared to VMware vSphere 5.1

留言

匿名表示…
Goo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