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2V或V2V轉換後VM再起不能解決方法之Windows篇

通常P2V或V2V程式類似TrueImage Enterprise,具備異機還原功能,也就是會把Windows的HAL重置。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程式都有此功能,例如免費的Disk2vhd,我轉換了幾台線上機器還沒有能開成功的 :(

所以在此要公布我私藏的秘技,幫助有需要的MIS朋友。

通常,使用TrueImage之類的工具會比較方便,但還是要注意:Windows 2000並沒有內建SCSI driver,所以若是轉成VMware,disk選成SCSI肯定會BSoD,除了XenServer不能設定,其他的兩大廠都能選擇模擬型態,盡可能設成 ide 就會開得起來。通常改成ide後,至少能進安全模式,再去移除之前的driver,多半都開得起來。

此時,又有人說我就是想要讓硬碟用 SCSI 效能比較好(或比較穩定),那要怎麼做呢?已經是虛擬機當然就簡單了,先開進去裝好vm tools之後,關機,再加進一顆HD,此顆設定成SCSI。
以ESXi為例:雖然設定好後似乎不能改,但還是有密技的。ESXi的Datastore view看到的vmdk,其實是兩個檔案,必須先把ESXi host開啟ssh,再透過ssh client連上去,用vi修改vmdk描述檔。
如上圖所示,原本在Datastore view只有一個vmdk,在真正的file system上是兩個vmdk檔。
用vi將 ddb.adapterType從ide改成你要的型式即可,Windows 2000建議用Bus Logic (buslogic),Windows XP/2003用LSI Logic (lsilogic),若是vmware converter轉過來是lsilogic而開不了機,在此改成ide即可。
但記得,修改前先將 Hard Disk從VM移掉,否則可能被ESXi鎖住而無法修改。

我還遇到過某一台Windows怎麼樣都不行,最後使用升級安裝,從頭跑一次才成功。如果這方法也無效,你還是重灌比較快吧 :P (不過我還沒遇到P2V搞不定的VM,只是時間會花很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