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2V或V2V轉換後VM再起不能解決方法之Linux篇

  通常P2V或V2V都會用軟體,類似TrueImage之類可能還有Windows異機還原的功能,但是Linux就沒辦法,所以得要想辦法處理。

  1. 大部份情況都可用的方法:重建Linux的initrd。
    請參考實地操作 P2V Cold Cloning 與 V2V 遷移實地操作 P2V Hot Cloning 轉換。Weithenn寫得很清楚,以CentOS來說,就是用安裝光碟iso開機,進入rescue模式,偵測到原有的系統,會掛在 /mnt/sysimage ,此時再  「  chroot /mnt/sysimage  」 ,再使用 「mkinitrd –v –f initrd-2.6.18-274.el5PAE.img 2.6.18-274.el5PAE」指令,重新建立 Ramdisk 映像檔。
  2. 有時候不知道少了什麼,或者是自己編譯的核心,就是少了driver,無法使用上述方法。對此我有另一個偷吃步,此方法保證100%可用
    利用類似的版本安裝一個虛擬機 ,版本不一定要完全一致,只要相容就好,例如廠商的機器是CentOS 5.2,我就去抓CentOS 5.8,先安裝成新的VM,將VM driver也順便裝好,確定能正確執行。
    接著同樣用rescue cd開機,我個人偏愛SystemRescueCD ,開起來設定網路,再到新VM把 /boot 裡 kernel和initrd等 tar 起來,還有 /lib/modules 也要。最後 scp到開不起來的VM,解開後,再修改 grub 設定檔。
另外因為許多P2P/V2V程式均不允許修改Linux的分割區大小,此時利用SystemRescueCD,可以開進Gparted修改分割區大小,在下大力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