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Subversion merge後在commit時發生File not found錯誤

最近遇到好幾次 Subversion merge後在commit時發生File not found錯誤,和 這裏 一樣。 可是在 subversion Issue 1673 裏早就寫Status: Resolved, Resolution: Fixed,令我非常不滿。 原本svn之外的版本控管軟體沒有Visual Studio整合,剛才再查了一下發現 Mercurial 已經有 VisualHG 這樣的好東西可用。還有 TortoiseHG 的加持,決定再花時間測試一下,如果沒什麼大問題,應該就會報告優秀長官,以 Mercurial 取代 Subversion 。 Update:經過兩天的努力....我放棄了。 Mercurial 在Windows仍舊有中文問題,這不算是成熟的solution,只好繼續當隨call隨到的服務專員。

Chrome設定最小字體(最小字型)大小

最近發現某些網站字體設定得很小,最近又裝了防窺片,完全看不清楚,所以找了一下Chrome設定最小字體(最小字型)的方法,在一個設定檔中。 Vista/Win7在 "C:\Users\使用者帳號\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也就是 "%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XP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也就是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Preferences" Linux在 "~/.config/google-chrome/Default/Preferences" 記得先關掉Chrome,再以文字編輯器打開Preferences,尋找webkit的關鍵字,重點是以下紅字這兩行 "webkit": { "webprefs": { "default_fixed_font_size": 16, "default_font_size": 16, "fixed_font_family": "\u7D30\u660E\u9AD4", "minimum_font_size": 14, "minimum_logical_font_size": 14, "sansserif_font_family": "\u65B0\u7D30\u660E\u9AD4", "serif_font_family": "\u65B0\u7D30\...

我看ASP.NET MVC

本篇有很多錯誤觀念,非請勿入。 最近要幫忙做一個小東西,為了和現有企業架構整合,採用ASP.NET開發。 因為很久沒有寫程式,看了一下 ASP.NET MVC ,嗯,很好,以前學的WebForm控制項完全派不上用場。 (以下誤) 個人覺得SilverLight一定推不起來,所以ASP.NET 4.0開始讓程度比較好的程序員用MVC,程度差的用WebForm。MVC搭配template和jQuery,不但能夠提昇網頁反應速度,也避免因為使用UpdatePanel帶來的奇怪錯誤。 (以下大誤) 可以預見,未來的趨勢是使用ASP.Net MVC開發Web AP,大量依賴AJAX互動(也就是向Google看齊啦...),所以我要趕緊K jQuery了。

鳥毅是畜生的代名詞

今兒個因為雨聲太大04:00醒來,看到以下留言通知: 鳥毅是畜生的代名詞 已針對您的文章「 另一顆奇異果 」留下新意見: 呸!!你個x大xx系畢業的就多了不起?? 這兒的內容一點技術水平都沒有,可見作者的水準有多麼低下!! 怎不關了乾脆? 還留著污染網民的眼睛. 垃圾. 這位老兄文筆不錯呀,是對岸來的吧?老兄都沒看清楚,我在Blog標題就有寫"BLOG就是自已寫爽的",是自爽用的,不是介紹技術呀!而且我也不是T大+MIT,真是一整個無厘頭呀... 補充:其實早上我寫到一半就吃包子去了,還有一半沒寫完。 我看到他寫的一點都沒生氣,反而想到禽獸不如的笑話,憑印象大致上如: 一對男女朋友去pub玩,晚上結束後又喝了酒很累,就去Hotel休息。 隔天早上女生醒來就啜泣: 「嗚~你這個禽獸,對我做了什麼...」 男生回說:「昨天太累,我什麼都沒做呀!」 女生大怒,生氣地說:「你這個禽獸不如的傢伙!」 所以我寧可當 禽獸/畜生也不要禽獸不如呀XD

在有TPM的機器啟用VT

一直覺得很奇怪,桌機的CPU明明支援VT,但是xpmode一直說未啟用VT。看了 List of Intel Processors that support XPMode ,也用 SecurAble 顯示 ,仔細看才發現有個"Click for more"。 因此下載了 vt.zip ,才發現雖然BIOS有啟動VT,但是卻沒生效!

Windows 2003 x64無法安裝之處理

又一篇個人筆記,最近實在沒有生產力呀... 今天用一台桌上型商用PC灌Windows 2003 Server x64,一直灌不起來,調整BIOS裏各種參數均無效。Windows 2003 Server x64安裝程式無法進入安裝畫面,load driver後就 BSoD ,連死在哪個.sys都沒有。這已經是我用nLite做出的整合光碟,沒有更新的driver了。 原本用兩顆HD做Raid 1,但似乎有嚴重的問題,不但開機光碟進不去,連TrueImage都只能進Safe Mode,調整回AHCI模式才能使用TrueImage的Full Mode。但是Windows 2003 Server x64安裝程式仍舊是無法進入安裝畫面,幸好有以前同機型的tib備份檔,就使用TrueImage還原到AHCI模式的硬碟。 這件事告訴我們:以後要灌Windows Server,還是買台真正Server吧。(除非灌Linux/FreeBSD)

寫.Net程式時慎選專案名稱

小時候我們寫程式時,老師有說過不要亂取變數名稱(誤,我小時候沒上過電腦課),有許多保留字像class等不要用。 今天遇到的非常鳥的錯誤,試著寫一個行事曆,於是把專案名字叫 Calendar ,變數名稱與Class名稱我都很小心地避開Calendar這種有內建Class的字,但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會用Visual Studio寫Asp.net的朋友都知道,Visual Studio會 用專案名稱當做namespace ,所以編譯時都過了,在有一個叫Site1.master的MasterPage情況下,執行時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 編譯器錯誤訊息: CS0426: 型別 'System.Web.UI.WebControls.Calendar' 中沒有型別名稱 'Site1' 這就是在下喜歡Java的命名方式,namespace都會叫com.foo.xxx。唉,我果然不適合寫code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