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nasonic 42吋Full HD液晶顯示器 TH-L42B12W 開箱文

家裏十年高齡的舊電視忽然無法開機,有時候拔掉插頭放個一天又可以看,為了眼睛健康(謎之音:藉口)決定不送修換一台LCD TV。 很可惜燦坤的特賣會剛過,沒辦法像VB超人一樣抱一台超便宜的Sony LCD,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這台 Panasonic 42吋Full HD液晶顯示器 TH-L42B12W。


舊的Sony 26吋特麗霓虹,掰掰!


42吋LCD也不輕,放在我小小的客廳看起來大小剛好



看MOD HDMI的韓劇畫質果然不是蓋的


MOD一般的畫面效果也很好

由於我已經退訂第四台,所以沒有cable的測試畫面,但猜想不會太差(我有在Best看過)。

原本打算把Macbook Pro接電視的照片貼上來,沒想到慘不忍睹,雖然可以切到1080非交錯式,但是上下都被切掉一點點,而且字實在小到無法看,只有看影片時還好,為了我心目中美好的Mac形象就不貼圖了。

缺點:沒有DVI接頭,只有一個D-Sub,為了較好的畫質還是準備HDMI轉接頭再接電腦會好一點(當然新的PC顯卡有HDMI接頭),但還是比不上台製LCD TV,就只能拿來看影片,想買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結論:這台電視的色彩其實也很鮮豔,但比起Sony很明顯比較暗也比較黑。對於較低解析度的訊號都會做平滑處理,因此我用十年前的DVD Player接S端子效果也不差,只是很可惜沒有寬螢幕,這點必須靠HDMI解決。

留言

Jay Huang寫道…
請問一下
用mini displayport 轉 hdmi接到液晶,會有聲音嗎?
效果好嗎?謝謝
鳥毅寫道…
Jay Huang:
  Mac的mini display port是不完整的,並沒有音效輸出!所以還是得靠耳機插座外接。 若是以後的Mac或其它完整支擾mini display port的設備,應該就會有聲音。

  至於顯示效果...我覺得看影片不錯,若要當電腦的monitor,國產的電視效果比較好。
我是想買來當電腦的螢幕 常需要看很細的excel表格 跟pdf

不知道vga的解析度可以上多少呢?

如果是dvi轉hdmi到電視的話 這樣可以上full hd嗎?

 謝謝您
鳥毅寫道…
Mick: 看一下上則回文,不建議當monitor用。 接D-Sub只有1024x768;雖然hdmi有1080p,但只能拿來看影片,看文字會有點模糊很吃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