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試用 XenServer 6.2 及安裝更新

很久沒有玩 XenServer 了,這次因為拿到一台 Celeron J1900,同事說沒法子裝ESXi,但是可以裝 XenServer和 Hyper-V,所以特地裝來測試。


現在的 XenServer 完全 Open Source (下載網址),原本的XCP也整合進 XenServer 不再更新。基本安裝和以前一樣,就省略不寫。

但是 XenCenter 似乎還不是 Open Source ,所以雖然 XenServer 可以使用全功能,但在沒有License的情況下無法透過 XenCenter安裝更新。 我去 Citrix 申請了一個免費的 license key,但是現在不允許只安裝 key ( xenserver.lic ) ,必須要安裝 License Server ,因此搞得我很不爽,決定手動安裝更新。

XenServer 6.2.0 Service Pack 1為例,解開 zip 檔後,放到某個 讀得到的 Storage (我是用 CIFS),再用 ssh 登入下指令:
我是先用mount看一下,再  cd /var/run/sr-mount/<一串UUID> 到更新檔的位置

xe patch-upload -s localhost -u root -pw <password> file-name=XS62ESP1.xsupdate
結束後會跳出一串 UUID 0850b186-4d47-11e3-a720-001b2151a503

再下指令
 xe -s localhost -u root -pw <password> patch-pool-apply uuid=0850b186-4d47-11e3-a720-001b2151a503

這樣就裝好了,若要確認則得下指令看
xe patch-list -s localhost -u root -pw <password> name-label=XS62ESP1
或是透過 XenCenter


接下來看到Dynamic Memory的功能試了一下,但效果不如Hyper-V,還是吃到飽,HyperVisor本身比以前胖了一點,但仍小於ESXi,目前最瘦的HyperVisor其實是 Hyper-V Server 3.0 R2。


對於 CPU的表現和以往差不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