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數位恆溫瓦斯熱水器開箱

咳,最近都在花錢。

家裏的熱水器用了快十年,最近天氣熱,洗澡的熱水也變得熱到不像話;我自己是直接洗冷水,但家中其他人就受不了。於是向網購專家VB超人詢問,電熱水器可能會獲得高額的電費帳單,而且還必需要拉220V的電線,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換一台恆溫瓦斯熱水器。

其實也沒有太多的選擇,因為頂多兩間浴室一起洗,不用太大容量。依照VB超人的建議,選擇日本國花牌12公升的強制排氣數位恆溫熱水器,於是找了網路上唯一有現金折價的店家買,隔天就安裝,所以今天就請假在家等。

原本是訂上圖這台,但是後來看到


是DC直流排氣馬達,排氣效果更好,多個幾百元而已,所以就換成這台。買瓦斯熱水器要注意是天然氣還是液化石油氣(俗稱筒裝瓦斯),雖然機型相同但出機時熱水器不能混用,廠商應該都會問。之前用的熱水器雖然有裝排氣管,但因不是強制排氣,水電行也沒有拉得比較遠,這次是日本國花牌的技師裝的,就有加長排氣管至鐵窗外。

使用心得很簡單,就是爽啦!
熱水器預設是42度,因為是夏天我調成37度(最低可調溫度),洗澡時不用再擔心鄰居又開始煮飯瓦斯變弱,或是有人關瓦斯壓力變強變成在洗三溫暖。強制排氣也確實有效果,原本我的後陽台有個小門,洗澡時都有關,但洗完去都還會有一點瓦斯味,現在則是完全沒有,為了生命安全建議在陽台安裝瓦斯熱水器的朋友都該換成具強制排氣。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是不是真的可以兩間浴室同時使用熱水?
鳥毅寫道…
是的,不過現在很熱,我不能保證冬天還夠用,請自行連絡日本國花牌,謝謝。
匿名表示…
那...現在來請教,冬天可以兩人使用嗎?
鳥毅寫道…
冬天... 真的不夠力,請選高容量的機型 Orz

根據某位印刷廠老闆表示,要16公升以上才夠。
鳥毅寫道…
我又更新了觀念,請參考 恆溫熱水器的迷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