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Unit 4.0


JUnit這 個Unit Test的始祖,自從3.8.1版在2002年推出後,進入一個很穩定的狀態,連續三年都沒有更新,在2006年3月忽然推出JUnit 4.0,接著推出3.8.2版。在3.8.2版只是小修改和一些bug fix,但4.0版是一個大改版,寫法完全改變。
主要是.net版的UnitTest->nUnit,在推出之時就使用Annotation的技巧,使得JUnit的使用方法看起來醜陋不堪,現在Java 5之後,終於可以用相同的方法,讓Kent Beck扳回一城。

在JUnit 3.8.2及之前的版本,必須繼承TestCase,在method取名為testXXXX或寫一個TestSuite將自定的方法寫進去;還有準備resource及釋放resource的方法一定要叫setUp及tearDown。

在JUnit 4.0版,必須使用JDK 5,測試class不再需要繼承TestCase,所以可以寫在原class裡(不建議啦~很醜)。Test method在前面加上@Test即可;資源的部份有@BeforeClass、@AfterClass及@Before、@After,前兩者是整個 class的,後兩者是進行每個test method時會做的動作,方便吧!

參考資料:10分鐘學會JUn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