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事別亂砍機碼

我的MacMini上大概裝了200個AP,經過校調之後對速度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XP就沒那麼好命;兩個星期前裝IE7 beta 2,昨天想裝IE7 beta 3時才發現需要移除beta 2;結果是我的Beta 2 移不掉,當然也造成Beta 3裝不上去。

原因在那呢?好死不死上星期無意中看到CCleaner這個好用的免費軟體,把機碼清乾淨,其中有一項是"Windows 更新項目機碼",而Internet Explorer 7 支援有寫:
如果要解除安裝舊的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版本,並回到 Windows XP 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6
  1. 請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2. 按一下 [新增或移除程式]。
  3. 核取對話方塊上方的 [顯示更新]。
  4. 將 清單向下捲動到 [Windows XP – 軟體更新],選取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Preview],再按一下 [變更/移除]。 (如果是在 3 月 20 日或之後執行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Preview,則不必核取 [顯示更新]。)
  5. 前往這裡,選擇適用於您作業系統的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版本。
結論就是:我的IE不能升級也不能降級。
後來又去找 http://www.chweng.idv.tw/blog/archives/329/ ,最後是IE全毀,得重裝XP。我....至此完全沒力。忠告各位,XP還是拿來打電動和報稅,在家裏用Mac比較好。機碼這種東西,沒事不要去刪,那天要用到你永遠想不到!

昨天趁著看Lost的時間,用硬碟上的i386檔案做XP的升級安裝,終於把IE修好。今天一邊看數字搜查線一邊做線上更新。而IE7 beta3 裝好後會造成 explorer crash,因此還是得移除。幸好我平時不需要IE,大家多用Firefox/Opera/Safari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