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reeBSD 升級

這次是最困難的任務 -- 將FreeBSD 4.11升級到 6.2。

leeym給的參考
http://www.daemonology.net/freebsd-upgrade-4.8-to-4.11/
http://www.daemonology.net/freebsd-upgrade-5.4-to-6.0/

實在是非常地麻煩,基本上那是遠端更新的方法,我只要忍受機房的冷氣在近端更新。後來決定用VirtualPC跑FreeBSD 4.9試,很幸運地第一次便成功,我的做法如下:
  1. 先把src用cvsup更新到6.2
  2. 再把ports更新,做portupgrade -a
  3. 直接用FreeBSD 6.2 CD開機選Upgrade
  4. 裝好後重開機。這步驟在/etc下會有很多檔案要修改,建議自己先把/usr/src/etc底下的group手動合併。其他的檔案我大部份直接覆蓋 /etc下的檔案,自己有改的檔案要特別記下來 。最後 mergemaster -U,完成後重開機。
  5. 修改 /etc/make.conf ,cvsup cvsupfile-ports && make fetchindex
  6. pkgdb -F
  7. portupgrade -a
基本上,這個VM已經可用,由於未安裝許多service測試,不保證完全沒問題,等我那天心血來潮把線上的Server更新後再向各位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