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程式更新與房屋漏水

敝公司有個買來的系統,非常的不好用,又沒有與MIS系統完全整合,要命的是大量使用ActiveX與舊時代的DHTML,時常出現問題。

主管一直認為能不要換就別換,其實這問題就好像房屋漏水。怎麼說呢?
真實案例:某部門主管買了間國宅,位於頂樓,要搬進去才發現屋頂漏水,平時也不會漏,但是只要下大雨就漏水,所以說嚴重也不能說太嚴重,說不嚴重也蠻嚴重的。

屋頂解決方法很簡單:如果能抓漏修好,就可以天下太平;若一直修不好,也只能把整屋頂的防水打掉重做。

程式若實在太複雜或架構太爛沒法子重構或修復時,重寫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留言

E.F.表示…
但怕就怕換購另一處住所時
才發現帝寶豪宅買不起
買得起的地方卻有壁癌、浴室排水不佳、海砂屋、輻射鋼筋等其他問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