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Ubuntu 安裝 Dlink DWA-182 802.11ac USB Wireless driver

買了一張D-Link的DWA-182無線網卡,想要拿到Linux來用。

非常不幸地,臺灣D-Link的技術支援裡只有舊版的Linux driver,加上中國這篇文章讓我一直以為它是RTL8812AU 的晶片。 其實 ver. D 用的晶片已經是RTL88x2BU ,我是查到D-Link美國Support才看到。
所以就依照Ask Ubuntu這篇的做法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ilynx/rtl88x2BU_WiFi_linux_v5.3.1_27678.20180430_COEX20180427-5959
sudo dkms add ./rtl88x2BU_WiFi_linux_v5.3.1_27678.20180430_COEX20180427-5959
sudo dkms install -m rtl88x2bu -v 5.3.1
sudo modprobe 88x2bu
搞定收工!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你會 DWA 121 在 linux 下驅動嗎 ?
鳥毅寫道…
DWA-121可能是RealTek 8192的晶片,但是Dlink改版時可能會換,你得自己確認。

https://support.dlink.com/ProductInfo.aspx?m=dwa-121


外國有人的版本是RTL8188

https://forum.manjaro.org/t/d-link-dwa-121-pico-wireless-adapter-realtek-rtl8188cus-chip-not-working-with-4-9-60-1-manjaro/34678

請善用Google,可以參考我這篇自己編譯模組安裝驅動程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