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1年使用Vite開發Vue 3網頁

尤雨溪開發的產品特色就是執行速度很快 Vite 的速度也是飛快,但前端技術一直在改變,若不使用正確的方式,光是node modules相依性就處理不完,特此紀錄現在2021年的vite用法。

以前是create-vite-app,現在改為 yarn create @vitejs/app  ,更快的方法是輸入 

yarn create @vitejs/app 目錄名

或是

yarn create @vitejs/app 目錄名 --template vue-ts 


 註:現在vue 3相容性還是偶有問題,像我 vue add bootstrap 之後,會造成 yarn build 出錯

所以要把package.json裡 "build": "vuedx-typecheck . && vite build"改成"build": "vite build"

如果發現使用TypeScript出現以下錯誤:

就在專案根目錄增加一個shims-vue.d.ts
declare module '*.vue' {
    import type {DefineComponent, defineComponent} from 'vue';
    const component: DefineComponent<{},{}, any>
    export default component;
  }

就可以看到

如果還有問題,就是要調整其他的設定,待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