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LM 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

ALM: 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應用程式生命週期/軟體生命週期 管理

我找到的資料
http://www.borland.com/tw/products/alm/index.html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dn/security/dnsecure/sdl.mspx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2005/03/0329.mspx
http://www.ca.com/tw/news/share/index.htm

會注意ALM是因為前兩天去上VSTS二日課程,內容在介紹VSTS團隊開發的方式,使用MSF for Agile。時間很趕,似乎是把美國的教材壓縮後在兩天講完。幸好我對SCM、Unit Test和Test Tool有些經驗,不然上起來會很吃力。

不可否認,原本非常昂貴的Case/ALM Tool在微軟把ALM整合至Visual Studio後,讓一般公司也可能會引進完整的開發流程(當然便宜是相對值,對一個5人小組而言,完整的VSTS環境也要50萬~100萬)。SCM僅是 ALM中的一小環,而MS整合設計、分析、測試、開發於同一工具,比起早期Rational的工具更勝一疇(因為我在這裡待太久,不知道現在IBM的 Tool有沒有整合到WebSphere)。

除了買Borland/IBM/MS的ALM工具外,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目前似乎是的。好消息是Eclipse在2006年3月成立ALF,以後還是有機會,只是還得等上一陣子。Eclipse的Project很多,像TPTP就是針對Test,等到那一天整合起來,可能又會再度讓某些公司活不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